图钉钉

所有链接均已补齐,如果挂了那就是彻底挂了,请不要求私,比心~

【敖豹】心有邪念

7月的最后一天,终于良心发现填坑了


 

师徒邪教,想开车但是大家看我之前的几篇文就能知道我真的一滴都不剩惹……


 

我jio得我真是疯了,一个高考作文都没超过50分的人竟然连古风的文都敢写……


 

激情短打,私设如山,敖丙第一视角,不喜勿入哟(>﹏<)


 

看在我这么没文化的份儿上大家轻喷吧……比心~


 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 

师父曾说,我是灵珠转世,命中注定是要当救世主的。


 

 


 

救世主,自然得是个君子吧。品行优雅,道德高尚,心无杂念,都是我要做到的。三年的修炼,我越来越接近这个目标了,师父常说,若没有头上这对龙角,任谁看了都会觉得我是个风度翩翩的贵族公子,看到师父赞许的眼神,我心里开心的很,可面上却是云淡风轻的表情,微微行个礼,回一句“师父过奖”。


 

 


 

如果那一天我没有闯进师父的房间,我想我会成为一个君子的。


 

 


 

那晚的我,修炼进入瓶颈,情急之下只好去找师父。走到房间门口竟连门都忘记了敲就直接闯了进去,等到想起来的时候门已经被我推开了。


 

 


 

一只花豹正趴在师父的床上假寐,黑黄相间的条纹透着肃杀之气,光滑的皮毛包裹着流畅的肌肉线条,即使闭着眼也能感觉到它身边无声的气场。


 

 


 

一时间我有些不知所措,眼前的花豹睁开了眼睛,视线上移,慵懒的眼神瞥在了我的身上,“徒儿何事?”


 

 


 

我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,早就听父王说过师父乃是由豹子修炼成人,今日不小心撞见还是吃了一惊,低着头不敢和师父对视,拱手放在面前恭敬地说道:“师父,徒儿今日修炼遇到些麻烦,还请师父指教。”


 

 


 

师父似乎并不介意我刚刚的无礼, 从床上站起慢慢向我走过来,跳下床的时候,锋利的爪子落在地上没有发出一丝声音,每走一步都能看到肩胛骨的凸起,只是几步的距离我却觉得过了很久。


 

 


 

就在师父即将走到我身边时逐渐化为人形,黑色的袍子衬得师父的身形十分挺拔,光滑的布料上绣着白色的花纹,领口的盘扣用金线缝制,整件衣服设计简单却能让人看上去有着不怒自威的气场。


 

 


 

“你先把这术法自己用一遍,让为师给你看一看。”


 

 


 

听见师父的指示,静下心来回想之前学过的东西,双手捏决,一道蓝光闪过飞入空中。周围的空气逐渐成冰,隐约能看出是一朵莲花的形状,就在即将成形的时候,术法破掉了。


 

 


 

又是一次以失败告终的练习,我在心里叹了口气,低头等待着师父的指责。一阵沉默过去师父开了口,“徒儿做的不错,只是捏决的时候太过犹豫。”


 

 


 

我抬起头仔细听着,待师父说完手上突然传来微凉的触感,师父竟然握住了我的手!


 

 


 

一瞬间我差点惊得抽回手,心脏快速跳动着,我似乎都能听见它撞在胸膛上的声音。耳边是师父的声音可我一句话都没听清。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师父已经握住我的手捏完了决,一道比刚刚更亮的蓝光从手中冲出,还没等我看清,一朵冰莲已然成形,悠悠飘到师父的手心里。


 

 


 

“你太过犹豫,真气不能聚集自然使不出术法,只有心无杂念方能练成,徒儿可明白了?”师父说完将冰莲放在我的掌心,隔着幽幽的蓝光,我呆呆地点了点头。


 

 


 

离开师父的房间,我默默想着师父的话,心无杂念吗?可我好像从未有过什么杂念,回到自己的房里不甘心地又捏了一次决,指尖发凉的一刻,脑海里突然闪过师父握着我的手的画面。


 

 


 

“啊!”一时晃神指尖被碎冰扎了一下,我不知所措地站在房中,越是想集中精神就越做不到。满脑子都是师父的样子,教我术法,教我为人的,师父……


 

 


 

自从那次请教过后,我便存了些不该有的心思。时间一长,师父似乎看出了什么,一日修炼结束,我刚要离开师父在后边叫住了我。


 

 


 

“徒儿且慢。”


 

 


 

依旧是听不出情绪的语气,我却莫名紧张起来。转过身站好,听见师父开口问道:“为师看你最近心绪不宁,可是遇见了什么事情?”


 

 


 

“没有!”下意识地反驳出声,说完才想起这样更显心虚。


 

 


 

“你要记住,除了你的父王,为师是你唯一可以信任的人。所以……”师父走到我身前,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继续说道:“所以,你不能瞒着我。”


 

 


 

我仰头看着师父,嘴唇动了动仍是没有开口,摇了摇头说道:“徒儿……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您。”


 

 


 

“那就好,那为师给你施个清心诀。记住,一定要心无杂念。”微凉的手指点在了我的额头上,随后身体也变得清凉起来。


 

 


 

“多谢师父。”我退后半步向师父行了个礼,慌乱地离开了那里。身体清凉的很可脸上却是滚烫。


 

 


 

清心诀解得了身体的燥热,却解不了心里的慌乱。心无杂念方能成事,可若是,心有邪念呢?


 

 


 

后记:我在写些啥?我在写些啥?!我对不起各位姐妹的期待啊呜呜呜o(╯□╰)o


评论(1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